扬子晚报:江技师推出限电举措 全年能节省100万度电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1781

眼下,正值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之际,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适时推出限电制度,学校自5月份起,每天20402200在每栋教学楼宇开放定点教室供同学们自习,待自习人数达到一定标准后,再继续增开备用教室。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非常支持学校的限电举措。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张亚平同学说,我经常会去图书馆上自习,限电不会影响我上自习,恰恰相反,学校的限电措施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据了解,今年1—4月,全社会用电量达103亿千瓦时、用电最高负荷459.3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8%14.7%,电力供需形势非常紧张。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每户每年可节电约4.9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7千克,如果全国3.9亿户家庭都能做到,那么每年可节电约19.6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88万吨。

  该校人文社科学院的常惠敏同学说,平时在使用电脑时我会把电脑的屏幕调暗一点,不用电脑时就及时关掉电源;在外出购物时会自己携带一个环保袋,在离开宿舍时会检查一下有无电源未关、水龙头未拧紧的情况。其实,低碳生活就在我们生活的点滴当中。少用一度电,珍惜每滴水,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从毫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外国语学院的刘云同学呼吁。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钱云福介绍,除了在教室管理方面节约用电外,还采取了学校路灯由自动控制改为视光线程度人工开关、控制中央空调等高耗能设备开关时间、学校公共区域水电设施分田到户时刻巡查、更换节能灯等节能设备、建立师生节约用电监督员队伍等措施,据测算,全年将节约用电近100万度。

  婷婷 济伟 靖宇

新闻链接:

http://www.yzwb.net/epaper/html/2011-06/02/content_31000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