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江技师节电降耗 全年节约用电近百万度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1801

 

本报讯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之际,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适时推出限电制度,受到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该校号召广大学生和全体教职员工做到四个一,即节约使用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项材料,在全校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自5月份起,该校每天20402200在每幢教学楼开放定点教室供学生自习,待自习人数达到一定标准后,再继续增开备用教室。另外,还采取了管理方面的其他措施:学校路灯由自动控制改为视光线程度人工开关;控制中央空调等高耗能设备开关时间;公共区域水电设施分田到户,时刻巡查;更换节能灯等节能设备;建立师生节约用电监督员队伍等。据测算,全年全校将节约用电近百万度。

  大学生们非常支持学校的限电举措。人文社科学院的常惠敏同学说:平时在使用电脑时我会把电脑的屏幕调暗一点,不用电脑时就及时关掉电源;在外出购物时会自己携带一个环保袋,在离开宿舍时会检查一下有无电源未关、水龙头未拧紧。其实,低碳生活就在我们生活的点滴当中。

  (靳婷婷 王济伟 月航)

新闻链接: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1-06/02/content_4216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