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5081

为切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913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邀请南京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专员朱开聪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书记戴连福、办公室主任王济伟以及各中心管理人员、一线员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司党总书记戴连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2下半年是我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关键时期,学校后勤部门服务承担全校18000余名师生的重任,全校师生安全问题,后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他要求各部门、各岗位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明确防火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各岗位内无消防安全隐患,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培训专员朱开聪利用幻灯片和专题片,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防范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内容。他说,全民安全防火意识不够、火灾发生时应变能力不足是导致火灾发生时人员伤亡严重的两个重要原因。日常生活中电、气使用过程中最易发生火灾,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就必须做到电、气的安全使用,在家用电器、燃气设备不使用时要注意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同时可根据个人需要,在家中配备必要的水雾式灭火器、防烟面具、便捷式逃生绳、家用燃气报警器等消防用具,并在出现危险时保持冷静,选择适合的防范自救工具。(史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