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简介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854

  2018年底,依据学校机构设置,成立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合署)。后勤保障处下设办公室、质量监控与培训科、维修科、基建科、卫生所5个科室,设置饮食、公寓、校园、综合、场馆会务、能源管理6个服务中心。
  本合署机构秉承“后以身先,勤于服务”的管理理念,代表学校行使后勤保障、服务职能,全面协调、规划后勤保障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负责学校教学、科研、办公及师生生活正常运行的后勤保障工作,建立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促进后勤工作健康发展。
  (二)负责制定校园基本建设规划,落实新建、改建房屋及其竣工验收、接管资料,建立档案。
  (三)负责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
  (四)负责学生公寓管理及学生生活服务相关工作。
  (五)负责校内物业管理及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图文报告厅、行政楼的会务管理;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的物业管理;校内环境的绿化、美化及环境卫生的服务管护;全校水、电、暖、气的正常运行和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校园日常维修工作,学校基础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
  (六)负责学校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计划、方案,进行工程项目的申报、招标、预算、决算和对工程施工的监督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
  (七)负责车辆运营管理,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公务用车需要,确保行车安全。
  (八)负责学校电话通讯的日常工作。
  (九)负责全校师生医疗保健、日常门诊、卫生防疫、体检等相关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