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绿色乡村·史陈乡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466

 

  1028日,江苏理工学院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史陈家村,开展“绿色乡村·史陈乡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常州新农村的发展风貌。
  史陈家村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东桥村的一座自然村。该村紧紧围绕“创业增收生活美、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方针,以“河畔林荫”为发展定位,结合丰奕生态观光园,依托史家大沟、水杉廊道两大自然生态优势,建立独有的水系及廊道景观;以史氏宗祠为依托,展示包括多贤文化、红色文化、村风民约等在内的新时代乡村治理风貌;利用现代化农业,积极响应“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方针政策,展现既有菜鲜虫鸣的科普形象、民富乡和的村庄形象,又有水清岸绿的生态形象和花茂果甜的产业形象充分体现了具有现代田园风采新农村风貌。
  本次活动大家边参观边学习,亲临现场体验常州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深入感受史陈家村民生建设风貌及国家新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变。参观中,大家互相交流谈心,气氛融洽,对史陈家村悠久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厚了解,进一步感受到科学发展、创先争优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史陈家村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理念后勤实际相结合在学校新校区建设规划、校园环境提升等方面出谋划策,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水平服务能力。  (文/第二党支部 凌静;审核/方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