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266

  1028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高凯做了领学发言。他指出,我们党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他详细解读了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他对后勤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主要有安全生产风险尤其是食品安全消防隐患风险、服务质量价格舆情发酵风险、资金链断裂风险、员工待遇低人心不稳的风险、传染病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肺结核传播风险等等。
  总支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济伟、马祥甸做了重点发言。王济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生”于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旧中国“长”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一次次大屠杀的腥风血雨中“成”于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是贯穿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的光荣传统因此我们党必须强化斗争精神、管理好善于斗争的队伍、增强斗争本领。后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各种困难险阻。马祥甸指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这一重要论述作为高校餐饮管理工作者应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特别消防安全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方面的能力;要加强餐饮管理工作人员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后勤管理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方面的修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育人”为宗旨,树立后勤良好形象,正确示范、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要完善各类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党总支书记杨银忠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谁斗争”“靠谁斗争”“怎样斗争”重大问题。结合学校后勤工作实际,后勤人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学校提档升级提供坚强后勤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攀登高峰,在学校新发展阶段要找准新方位,再创新辉煌,在“十四五”新征途中不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  文/后勤党总支 何宁军;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