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78

  1125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支委员何宁军做了领学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产生而又服务于实践的伟大理论,具有主题的鲜明性理论的系统性思想的科学性内容的开放性实践的指导性本质特征。他强调,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广大职工要树立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机制,积极探索新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全体后勤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能丢。
  总支委员、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潘成清、蒋益峰分别做了重点发言。潘成清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他强调,后勤人要做到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苦有乐、有滋有味,要站在师生角度想问题,用真心收获感恩,通过系列活动,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提高后勤影响力,通过后勤人的努力,让大家腰板直起来、钱包鼓起来,能力强起来。蒋益峰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后勤服务育人的感染力创新服务平台,提高后勤服务育人的实效性构建育人文化,提升后勤服务育人的人文性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后勤员工的育人意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后勤员工的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加强沟通监督,让学生充分了解参与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设计,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加强竞赛,大力提高后勤服务技能加强建设,大力弘扬先进的后勤文化
  党总支书记杨银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判断一种理论是否成为科学体系,主要看是否包含鲜明的主题,是否系统回答所处时代提出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是否具有严密的逻辑和完整的结构并且不断开放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这样一个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精髓,让新思想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实践意义,用科学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不断优化后勤工作机制,推动后勤改革发展要聆听时代声音,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后勤改革发展中有新跨越,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后勤党总支 何宁军;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