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83

 

  在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大学生艾滋病预防意识,后勤保障处卫生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校内主题宣传活动

  1129中午,卫生所联合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北苑食堂广场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内容丰富,除了展板展示,还设置了小礼品领取爱心抱抱、艾滋病检测包及宣传资料发放环节,吸引了大批学生踊跃参与。通过现场宣传增加了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举办“艾”“艾”知识讲座

  12月1日、12月2日18:30卫生所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两场“艾”“艾”知识讲座分别邀请了常州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周建波、常州工学院教师周媛系统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科学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除了主题宣传活动、知艾防艾知识讲座外,经常通过线上宣传教育、演讲比赛、辩论比赛、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筑起预防艾滋病的防线。  (文/卫生所 张莉;审核/王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