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 筑牢疫情防线——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参加常州市疫情防控环境消杀专题线上培训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326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食堂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管理人员观看了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美团联合推出的安心365食安公益直播《餐饮单位和企业复工前如何做好消杀工作》培训并完成在线考试
  培训内容主要三个方面:一复工前的温馨提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复工前的的准备工作、调整复工后的工作节奏、避免疫情反复带来的身心焦虑;二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前餐厅消毒:响应疫情管控措施;5种常用消毒方法浸泡消毒法、擦拭消毒法、煮沸消毒法、空间消毒法、常量消毒法和操作流程分享;三环境检查与全面清洁,做好虫害防治:做好室外环境风险检查与防范、掌握虫鼠害入侵途径与处理措施、做好餐厅室内环境清洁。
  据悉,学校餐厅是人员密集场所,是食品安全卫生重要部位,更做好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近阶段,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加强管理,严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把原材料质量安全关、严格餐饮具及环境清洗和消毒、通风等,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落地,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饮食服务中心 庄琪;审核/马祥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