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后勤服务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330

  62午,后勤党总支3-12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以新思想铸魂育人》,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委员王济伟作了领学发言。他指出,《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立足新的时代特点和历史方位,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依靠什么铸魂育人,怎么样去铸魂育人,是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推进铸魂育人工程的关键铸魂育人的根本方向,关联目标与路径,必须清醒把握、坚定前行铸魂育人的主体内容,昭示实质与要义,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铸魂育人的价值遵循,彰显准则与责任,必须守正不移、一以贯之铸魂育人的思维方法,开启思路与开拓视界,必须灵活运用、创新践行。
  党总支委员高凯、蒋益锋作了重点发言。高凯指出,新时代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后勤部门要统筹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打造课程教育、服务体验、实践参与、反馈互动的育人模式;提升“三全育人”和“三服务三育人”成效;推进劳动教育从“幕后”走向“台前”;引导健康教育,让学生“懂生活、爱生活、享生活。蒋益锋指出,后勤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认真履行职责为己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整体规划与顶层设计树立后勤人员育人意识加强后勤育人队伍建设加强后勤育人氛围建设加强后勤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师生的满意度,提高后勤服务工作的育人实效。  (文/党总支 孙瑛;图/王思奇;审核/杨银忠)